文章、報導

文章、報導

2023鐙烜獎成果豐碩,展現設計新意


發佈日期:2023/09/24

nbsp;台灣唯一以照明產品設計作為競賽主軸的「鐙烜獎」,於922日在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2023頒獎典禮暨設計論壇,產官學界專家代表齊聚,共同為獲獎者讚聲。本屆共有38校、202件作品報名參賽,最終決選由實踐大學、雲科大、大葉大學與北科大分別抱回首奬、金獎及銀獎,另有多校作品入圍。首獎得主將獲得10萬元,金獎5萬元及銀獎2萬元,以鼓勵學生能夠繼續將創意帶入產業。

2023年鐙烜獎頒獎典禮由照明公會康文杰理事長(第二排右五)與董顯元主任委員(第二排左五)邀請經濟部產業發展署吳洋佑科長(第二排右六)、中華民國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陳銘達理事長(第二排右四)、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黃璟達副理事長(第二排左三)及獲獎學校系所院長皆蒞臨典禮,頒獎鼓勵今年獲獎的優秀同學們,共同為獲獎者讚聲。

銀獎得主-大葉大學團隊由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吳婉宜系主任頒發獎座、獎狀及獎金。

銀獎得主-北科大團隊由台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吳可久系主任頒發獎座、獎金及獎狀。

金獎得主-雲林科技大學團隊由康文杰理事長頒發獎座、獎金及獎狀。

金獎得主-實踐大學團隊由實踐大學設計院許鳳玉院長頒發獎座、獎金及獎狀。

首獎得主-實踐大學團隊由產業發展署吳洋佑科長及實踐大學設計學院許鳳玉院長共同頒發獎座、獎狀及獎金。

典禮上特別邀請金點概念設計獎初審評審之一李慧倫資深設計師,與現場貴賓分享如何設計出打動人心的燈具產品,現場溫馨不失隆重,期待學生們能成為新一代的引光者。

評審團秦自強評審長也為今年的作品做出精闢說明,評審團指出本年度的作品水準多元,創作者們發揮出更多別出心裁的想法設計燈具,尤其在材料應用上的創新及對環境永續議題的關懷,都有不錯的表現,值得肯定;在決選會場上看到實體產品模型及聽到設計師們的親口介紹,更能感受到他們的創意及對設計的熱情。

感謝各界給予大力的協助,以實際行動支持學生與台灣照明產業,共同提倡將設計帶入照明之理念,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能帶動照明產業的設計原力,進而發展出優質的人本照明和創新涵養。

本年度鐙烜獎成果展的重頭戲也即將於127-10日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會及官網上一併展出入圍及有進行產學媒合的學生作品,歡迎大家的蒞臨和積極參與。

nbsp;